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怎樣進行自我護理

糖尿病人怎樣進行自我護理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最好的控制手段就是了解糖尿病的預防。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原因,才能從源頭上來防止糖尿病,糖尿病屬於比較常見的疾病,對人們的影響很大。需要怎樣進行科學的自我護理呢?

  糖尿病人,在接受治療之後的自護,要做好三個了解:

  第一,了解用藥和測血糖。糖尿病人,住院期間。雖然醫護人員,會按正確的時間和方法讓病人服藥。以及了解所用的藥物,的服用方法。包括,服用時間及不良反應。有利於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糖尿病人,也可借此機會,充實自己。為以後的自護做好基礎。

糖尿病人怎樣進行自我護理

  第二,治療過後,糖尿病患者如何自護。了解平時運動強度。醫生給糖尿病人,選擇合適其的運動量及運動方式。掌握了這個運動強度,病人可以預防過度鍛煉,導致的低血糖。以後回家自護也會心裡有數。

  第三,了解食物的糖指數。每天該吃多少種類及數量的飯。糖尿病人,沒有一個確切的概念。醫生會根據糖尿病人的個體情況,給其搭配合適的食物。這個時候,糖尿病人可以盡快的學習自護知識。

  治療過後,糖尿病患者如何自護。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後,也不可掉以輕心。日常的自護,那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這樣才能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