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的4大禁忌簡介

治療糖尿病的4大禁忌簡介

  這幾年來,糖尿病發病人群普遍增高,那麼對於預防治療現在也是大家很關注的話題,根據專家們表示,對於糖尿病治療是不能太急的,要結合相關的資料進行分析之後在進行治療,那麼在治療上存在那幾個禁忌呢?

  一、思慮過度

  對於得上疾病的人他們在心理上都是非常的有負擔的,而且壓力也是非常的大的,所以許多糖尿病患者心理都有很多負擔,在焦慮悲觀中不能自拔,導致血糖升高。所以,保持心理平衡,以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二、節食過度

  任何疾病都不能過度的節食,因為本身得上疾病就會流失很多的營養,如果在過度的節食就會引發其它的病症,所以合理的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對於降低血糖、控制體重十分重要。但是,飲食控制是在保證病友基本生理活動所需的前提下,適當限制食物的總熱量,同時保持營養平衡。飲食方面也要因人而異,對明顯消瘦或者妊娠期的糖尿病病友,應當適當放寬飲食控制。因此,飲食調節的目的是使自己的體重保持在標准體重內。

  三、降糖過度

  對於疾病中與高血糖有關的病人降糖是有必要的,但是禁止過度的降糖,其實對於糖尿病病人往往比較擔心高血糖,事實上,低血糖的危害也不小,輕者表現為心慌、出汗、頭暈、癱軟無力,重者會嚴重損害中樞神經,導致意識障礙、昏迷乃至死亡;而且,低血糖會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升高,而導致心、腦血管意外(如心梗、腦血栓等)。另外,長期慢性低血糖,還會導致智力障礙甚至癡呆。

治療糖尿病的4大禁忌簡介

  四、減肥過度

  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肥胖人,其實肥胖也會引發很多的疾病,而其中之一就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個獨立危險因素,超重者減肥,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加降糖藥物的療效。但並非越瘦越好,應當以符合標准體重為宜。而且,消瘦病友由於肝糖元儲備降低,對低血糖的自我調節能力下降,使發生低血糖的危險性增加。

  醫學專家們指出,糖尿病治療是目前病人麼非常注重的話題,同時也希望大家要記住他要禁忌的事項,減少因不合理的原因導致病狀惡化,同時也希望大家早日的脫離這個病症的折磨,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有哪些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呢

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患有非常嚴重的糖尿病,但是對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大家一直都在尋找

糖尿病患者夏季容易低血糖

氣溫節節攀升,人們常會感到食欲下降,專家表示,對於糖尿病的病人來說,夏天一定要堅持適量而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