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對於孕婦有哪些影響呢

糖尿病對於孕婦有哪些影響呢

  患上糖尿病會令病人很擔心,這種病治療起來是很困難的,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就會跟隨病人一生,所以患上這種疾病是很痛苦的,因為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比較普遍,所以要多加的注意,那麼,糖尿病對於孕婦有哪些影響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患者常有血管內皮增厚和管腔狹窄,由此導致血液流動阻力增大,因而其妊高征的發生率是正常孕婦的4~8倍,而且一旦發病,病情常常比較嚴重。

  2、因糖尿病孕婦的胎兒體重較大,難產率增加,手術率增高。所以,孕婦患糖尿病具有諸多不利因素,應重視對糖屎病的監測、治療並加強產科保健。

  3、因糖尿病患者的糖不能充分利用,產生的能量不足,常於產程中發生官縮無力而致產程延長或產後出血。

糖尿病對於孕婦有哪些影響呢

  4、患者羊水中的含糖量較高,刺激羊膜的分泌增加,致羊水過多。而羊水過多又可引起胎膜早破、早產等。

  5、正常情況下,當身體的某個部位發生炎症時,白細胞受炎性物質的吸引,很快到達出事地點,經過吞噬細菌、分泌殺菌物質等,能很快消滅細菌,控制炎症。因此我們稱白細胞為人體的“警察”或“衛士”。但糖尿病患者的白細胞功能有缺陷,殺滅細菌的能力明顯降低。所以孕婦患糖尿病時容易發生感染,嚴重者可發展為敗血症。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介紹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

老年人是患有糖尿病的主要群體,我們應該關愛自己身邊的老年人,關注他們的身體健康,當老年人在

兒童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也是會有很多的兒童身體會有問題,在我們也是要多來了解清楚了,因為兒童患上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