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日常生活遵循的“五不得”

糖友日常生活遵循的“五不得”

  聽病友們說,初患糖尿病時怕得“不得了”,同時也聽說,有的病友幾十年血糖控制很好,真是“了不得”。從“不得了”到“了不得”,經歷了一個漫長、艱難、抗爭的過程,總結他們的經驗,發現糖尿病病人必須堅持“五不得”。

  嘴饞不得糖尿病病人日常節食,常有想吃、愛吃而不能吃的感覺。因此,要從嚴治饞,不該吃的一定堅持不吃或者少吃。

  身懶不得老年糖尿病病人吃飽後容易打盹,是躺下睡覺,還是堅持運動,這與控制血糖,提高身體素質息息相關。還有,糖尿病病人不要太親近電視、電腦及麻將等,應該多親近朋友,多親近運動,多親近大自然。

糖友日常生活遵循的“五不得”

  急躁不得糖尿病病人應培養自己的“平常心”,科學合理地安排時間,快樂工作、快樂學習、快樂生活。

  勞累不得有些老年2型糖尿病病人患病原因與多年工作勞累有一定關系,因此在治療期間,工作、學習和生活強度要適中,過分勞累了,血糖會升高。因此,控制血糖要做到“三不”———不閒著、不累著、不氣著。

  生氣不得快樂使人健康,憂愁使人生病。糖尿病病人最怕生氣,生氣後血糖常常上升。因此,生了氣一定要及時消氣,有副良藥———少管閒事、少發牢騷、少生悶氣。

熱門圖文
糖尿病女性的生活保健事項

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女性會患上糖尿病的,給女性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後果,女性糖尿病的生活保健方法

目前糖尿病尚難根治 切勿盲目相信廣告

老宋在去年的單位例行體檢中被查出患有2型糖尿病。在當地醫院看病後,醫生為老宋開了降糖藥,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