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會出現手腳麻木

糖友會出現手腳麻木

  很多病人發現手足這些四肢末梢出現麻痺、疼痛,往往會以為是腰椎或脊椎出現問題,看遍了骨科、內科、神經科,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糖尿病惹的禍。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非常多,而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患者中占80%經受著神經痛的折磨,表現就是肢體遠端的麻木、刀割樣疼痛等。下面讓小編為你講講糖尿病人出現四肢麻木症狀的原因。

  為什麼糖尿病病人會出現手腳麻木?

  糖尿病病人在發病一段時間後,常會出現手腳麻木、疼痛,甚至因為在洗腳時感覺不到溫度變化而燙傷,更有甚者,腳底扎了釘子都不知道,最後形成頑固性潰瘍而截肢。其實這都是由糖尿病一種常見的並發症所致,稱為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是指糖尿病病人在排除其他原因的情況下,出現周圍神經功能障礙相關的症狀和(或)體征,糖尿病周圍神經病不是一個單一的病症,而是通過影響特定部位的神經系統而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綜合症。常見症狀包括:手腳、小腿等部位麻木、疼痛、肢體無力等症狀。多為漸進、隱匿的病程。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會出現手腳麻木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是糖尿病病人一種常見和令人痛苦的並發症,有很高的致殘率和死亡率。在發達國家,糖尿病是最常見的周圍神經病變的原因。糖尿病神經病相比比其它糖尿病並發症的住院率要高,占非創傷性截肢的50%-70%。

  早期治療可避免疼痛出現

  國際最新治療理念強調,痛性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早期診斷及早期防治很關鍵。如果在症狀早期就用藥物控制好,可以延緩症狀的進程和程度,使手足麻痺不至於快速進展到疼痛甚至肌無力。同時,早期治療糖尿病神經痛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並降低遠期心腦血管並發症。

  專家建議,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出現了四肢遠端麻木、疼痛等症狀,應該警示是否屬於神經痛,及早到神經內科確診,盡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否導致食欲不振

糖尿病人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是由於糖尿病引起自主神經損傷進而導致胃輕癱,另外糖尿病人血糖長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區別有哪些呢?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區別有哪些?治療糖尿病最好醫院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下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