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五類糖尿病患者應慎服降糖藥嗎

五類糖尿病患者應慎服降糖藥嗎

  患上了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對患者的身體傷害也是很大的,我們都知道,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降糖藥是一種有效控制病情的手段,那麼,五類糖尿病患者應慎服降糖藥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手術、創傷等應急情況,手術、創傷等應急情況下,也應短期改用胰島素治療,不宜口服降糖藥。

  2、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如感染、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昏迷等患者使用口服降糖藥效果很差,還可能加重病情,最好不用。

  3、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比較嚴重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特別是三期以上的腎病或視網膜病變的患者,應進行胰島素和中醫治療,停用口服降糖藥。

五類糖尿病患者應慎服降糖藥嗎

  4、肝腎功能不全者,應禁用或慎用口服降糖藥。降糖藥全部須經肝髒代謝,大多數都要經腎髒排出,僅糖適平(格列喹酮)經腎髒排洩比例很小,在5%以下,肝腎功能不全者服用口服降糖藥後可能發生藥物積蓄中毒或發生低血糖症。還可進一步損傷肝腎功能,應該慎用。但如果轉氨酶和肌肝、尿素氮無明顯升高,除降糖靈外也可以在嚴密監測肝腎功能的情況下使用,糖適平也可用於腎功不良者。

  5、妊娠期與哺乳期的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藥可引起胎兒發痛異常,也容易使血糖控制不良,而且可通過乳汁的排洩影響嬰兒發育。因此妊娠期和哺乳期婦女應停用口服降糖藥。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人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早期怎麼預防

女性很多的時候身體也是會出現狀況的,這我們也是要認真的了解,因為在患上了糖尿病也是會給不少

如何克服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

如何克服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糖尿病,也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理疾病,要注意通過正確的方法來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