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因為高血糖昏迷應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因為高血糖昏迷應該怎麼辦?

  在急救時,如果錯誤地讓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此時能認真作到保證病人呼吸道暢通就是高明的辦法。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高的症狀往往會造成高血糖昏迷的症狀,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由於治療用藥不夠,或是還患有其他疾病,這樣使血糖急劇增高而引起的昏迷,叫高血糖昏迷。那麼,糖尿病患者高血糖昏迷怎麼急救呢?

  糖尿病專家指出,在急救時,如果錯誤地讓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此時能認真作到保證病人呼吸道暢通就是高明的辦法。高血糖時,病人非常口渴,皮膚、口唇干燥,呼出的氣體有甜的氣味;低血糖時,皮膚潮濕,呼吸無特殊氣味。

糖尿病患者因為高血糖昏迷應該怎麼辦?

  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在一定條件下,保證病人不要在寒冷的地方將病人的衣服解開,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通。在救護車到來之前最好不作其他處置。

  另外,糖尿病專家提醒說,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辦法是讓病人喝糖水。而對於高血糖昏迷則讓病人喝加有食鹽的茶。如果家人能區分兩種昏迷的話,那就可以進行適當的處理。

  及時有效地控制血糖才能保證糖尿病患者能夠有效的接受治療,動態雙C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比較可行和安全有效的方法,糖尿病患者采用動態雙C療法治療糖尿病還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動態雙C療法主要是將血糖的動態檢測技術與模擬人體胰島素動態分泌技術在臨床的聯合運用的一種先進的糖尿病治療手段。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和分型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代謝內分泌疾病,當屬於祖國醫學的&ldquo

糖尿病足康復後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或)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