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怎麼做好預防

糖尿病怎麼做好預防

  越來越多的人關注糖尿病的預防,定要及時的進行糖尿病的診斷,患者不能及時發現糖尿病的存在,所以對於糖尿病大家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方法,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一級預防:一級預防是指沒有糖尿病的人如何預防不得糖尿病,這主要是對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而言。例如家庭中父或母或父母都患有糖尿病,他(她)們的後代如何預防不得糖尿病。在這方面,目前的確缺乏有效的措施。1型糖尿病的一級預防目前仍停留在研究階段,措施缺乏;2型糖尿病的預防也只是針對後天環境因素,可采取的一些措施。對病因中的遺傳因素仍無能為力。

  具體預防措施為:注意飲食調控:避免吃高熱卡和高脂飲食,食量規則,不暴飲暴食,主食最好精雜搭配;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嗜煙酒,睡前不進食,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養成良好心態等;⑶堅持身體鍛煉,增強體質;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家庭成員不論男女,在每年健康體檢中,凡年過40歲者都要檢查空腹及早餐後2小時血糖,以便早期發現糖尿病,及時治療。

糖尿病怎麼做好預防

  糖尿病二級預防:二級預防是指已有糖耐量異常者如何預防不轉變或推遲轉變為顯性糖尿病,糖耐量異常為2型糖尿病前期,大多數人在不同時間內都會轉變為顯性2型糖尿病(即有臨床症狀的糖尿病)。

  具體預防措施為:①吃低熱卡、低脂肪飲食,多吃蔬菜,不吃糖;運動要每天堅持。運動量以在運動後出微汗為標准。減肥後,糖耐量減低和升高了的血糖可恢復正常;②如果控制飲食和增加運動仍不能減肥和血糖恢復正常者,則采取藥物治療。

  糖尿病的病因現在雖然並沒有給出完善的回答,公認的意見認為是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所致的一種目前不能根治的慢性疾病。但是對於此病還是可以進行相應的預防的,所有大家不過於擔心和害怕,希望以上的內容對您也能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困擾著很多的患者朋友,由於該病的原因所以導致他們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因此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患者不可吃太多干果!

患上了糖尿病疾病患者要注意采取多種方法治療糖尿病,很多的人也都知道附件炎是很多的人都在遠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