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的“天然良藥”

糖尿病患者的“天然良藥”

  據《體育晨報》報道,鳝魚也叫黃鳝,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藥用價值極高。研究證實,鳝魚中含有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卵磷脂。這兩種物質都是構成人體各器官組織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

  此外,鳝魚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鳝魚素。鳝魚素具有調節人體血糖的作用,因而鳝魚也被視為糖尿病患者的天然良藥。另外,鳝魚中維生素A的含量也非常高。維生素A具有保護視力的作用,視力不佳的人可以適當多吃些鳝魚。

  下面介紹一款鳝魚食療方:取鳝魚肉250克,豆腐1塊,調料適量。分別將鳝魚肉和豆腐切成小塊,然後加水一起炖熟即可食。此方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

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端午節就要來到了,眾所周知,這個節日的習俗就是吃粽子,那麼糖尿病人可不

糖尿病人能吃兔肉嗎

糖尿病是一個特別讓人郁悶的疾病,因為糖尿病患者既不能多吃,也不能不吃,所以對於飲食我們要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