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蔬菜吃多了升血糖嗎?

蔬菜吃多了升血糖嗎?

  蔬菜是人們在做飯時少不了的食材,人們的一日三餐都離不開它,那麼對於糖尿病人來講,蔬菜吃多了升血糖嗎?

  糖尿病專家表示,糖尿病人適量的吃些應季的蔬菜是能夠下降血糖的,尤其是在炎炎酷暑的現在,人們很容易食欲不振。糖尿病人在這個季節更要注意合理安排飲食。現在的季節糖友們適合吃以下蔬菜:

  1、苦瓜:這種蔬菜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是瓜類蔬菜中含維生索C最高的一種,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吃苦瓜,涼拌苦瓜,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蔬菜吃多了升血糖嗎?

  2、洋蔥:普通人吃洋蔥,可以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而糖尿病人經常食用可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所以夏天裡糖尿病人適量的吃些洋蔥還是不錯的。

  3、黃瓜:這是一種在夏天大量上市的水果,它的含糖量十分低,夏天裡,糖尿病患者可以拿它代替水果食用,並可從中獲取維生素C、胡蘿卜素、纖維素、礦物質等。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及合並高血壓、高血脂的病人建議多吃些黃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夏日降糖的最佳選擇:食用苦瓜

夏天裡天氣炎熱,很多人都會變得沒有食欲,不知道吃什麼好。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可是即使這樣,

糖尿病人喝什麼茶葉對身體最好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通過喝茶的方式降低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喝茶有什麼好處呢?  現在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