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生活中會有哪些常見的糖尿病知識

生活中會有哪些常見的糖尿病知識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見一些人說自己身邊有很多的疾病患者,都是糖尿病患者,他們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卻沒有好的治療辦法,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與糖尿病相關的知識,希望這些知識會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哦。

進入秋冬季節以後,很多病人為了暖腳,常常有睡前泡腳的習慣。而糖尿病合並有神經病變的患者,他們的感覺往往不太靈敏,所以對水溫的把握就不會太准,最為安全的方法就是買個水溫計,並將溫度控制在38℃左右。

此外,類似糖尿病合並有神經病變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特別仔細,在穿鞋前,要仔細檢查鞋中是否有異物,而外出歸來時,還要看看自己的腳底的狀況,可預防並及時發現腳部的損傷或潰瘍。

平常人足部的皮膚破損了,用點碘酒消炎是個好方法,但糖尿病人就萬萬不能這麼做。糖尿病專家介紹:“糖尿病人的足部有傷不能隨便塗藥,建議要上醫院的康復科或糖尿病專科,請醫師處理。”因為,碘酒有刺激性,容易讓足部皮膚形成傷口。而每一個足部的小傷口都可成為糖尿病足的導火線,足部潰瘍往往圍繞著這一傷口,逐步擴大加深。

專家認為,得了糖尿病足以後要早治,不要認為“不疼不癢,沒事兒”而耽誤了病情,最終只能截肢。專家提醒,並非雙足有了創面才叫糖尿病足,當患者處於程度最輕的零級糖尿病足時,雙足既沒有創面也沒有潰瘍。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須辨明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間歇性跛行是糖尿病足的早期信號,即患者走路時,足部持續疼痛難以忍受,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一會,而休息之後又能繼續走一會,但不久又會疼痛,必須停下來休息。如此走走停停,便是“間歇性跛行”。

上面便是我們的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知識,希望對於大家的疾病治療有好的幫助,除此之外,我們的專家還希望大家可以對自己的身體進行好的照顧,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不可治療哦,祝大家身體健康。也希望大家可以盡快找到可以再日常的生活中治療疾病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