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一些知識問題。糖尿病這種嚴重的疾病給患者的健康生活帶來了煩惱,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正確的治療方法,讓患者早日擺脫疾病的痛苦。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1.花生、核桃、榛子、松子仁等脂肪含量也不低,也要適當控制。還要適當控制膽固醇,以防止並發症的發生。應適當控制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腦等髒腑類食物,雞蛋含膽固醇也很豐富,應每日吃一個或隔日吃一個為宜。

2.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3.糖尿病人不宜飲酒。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一般認為還是不飲酒為宜,因為酒精除供給熱能外,不含其它營養素,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易引起高脂血症和脂肪肝。

4.糖尿病人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5.乳、蛋、瘦肉、魚、蝦、豆制品含蛋白質較豐富。應適當食用優質蛋白,目前主張蛋白質應占總熱能的10%-20%。谷類含有植物蛋白,如果一天吃谷類300克,就可攝入20克~30克的蛋白質,約占全日蛋白質的1/3~1/2。植物蛋白的生理價值低於動物蛋白,所以在膳食中也應適當控制植物蛋白。尤其在合並腎病時,應控制植物蛋白的食用。

以上介紹了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患病後要盡早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要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使患兒更加健康茁壯的成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