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治療關鍵在於教育管理

1型糖尿病的治療關鍵在於教育管理

  在12月24日的“1型糖尿病管理轉化研究”發布會上,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嚴勵認為,困擾1型糖尿病治療的關鍵在於,很多人對1型糖尿病還沒有客觀的認識,糖尿病教育迫在眉睫。

  專家介紹:嚴勵,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廣州內分泌學分會常委,擅長治療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垂體腎上腺疾病、肥胖症、脂代謝紊亂等。

1型糖尿病的治療關鍵在於教育管理

  1型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

  教育管理不當是關鍵

  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嚴勵指出,1型糖尿病的確是很難控制的,因為患者本身胰島功能就很差,血糖容易發生波動;另外,如果是未成年人、兒童,很容易受到很多外界的干擾,比如隨著身體生長發育,身體的激素內分泌水平發生改變,孩子的自控力也較差,運動和飲食有時也很難控制,還有學業壓力,這些都是可能影響血糖控制情況的。

  正因如此,嚴勵主任認為,血糖控制關鍵在於糖尿病教育。“在廣州市的三甲醫院內分泌專科,醫護人員應該都有受過培訓如何教育患者進行血糖監測,比如一個病人要出院了,我們都會從飲食、運動、血糖監測、並發症預防等多方面對患者進行教育和指導。”嚴勵主任說。

  因此,專家表示,1型糖尿病管理轉化研究的目的在於加強糖尿病登記和隨訪制度,從而為科學的控制血糖找到更完善的方法。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到底會不會遺傳

1型糖尿病遺傳因素是導致發病的一種誘因,但並不是絕對的事情,影響一型糖尿病發生的病因多種多

1型糖尿病患者選擇治療妙招

傳統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主要是采用注射胰島素,配合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的治療。注射胰島素對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