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小心1型糖尿病襲擊你的孩子

小心1型糖尿病襲擊你的孩子

警惕1型糖尿病盯上孩子,1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人群是以青少年為主,兒童也是發病的主要人群之一,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孩子身上的怪味包括以下這些:

爛蘋果味:糖尿病患兒病情嚴重時的一種信號。糖尿病患兒病情嚴重時,大量脂肪酸在肝髒裡經氧化而產生酮體,並擴散到血液中,致使呼出的氣息中帶有丙酮,就會出現爛蘋果氣味。

腐敗腥臭味:患有膀胱炎或化膿性腎盂炎。腐敗腥臭味:患有膀胱炎或化膿性腎盂腎炎的病兒,由於尿內有大量細菌生長繁殖,故可有腐敗腥臭味散發出來。

爛白菜味:主要症狀有頭發變白、智力低下、抽風等。爛白菜味:見於肝病、酪氨酸病、同型胱氨酸尿症等造成血液中蛋氨酸濃度升高,又稱高蛋氨酸血症。病兒排出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蛋氨酸,遂散發出爛白菜或腐敗黃油的氣味。

糞臭味:患有膀胱結腸瘘。糞臭味:患有膀胱結腸瘘的病兒,腸道裡的糞便可通過瘘管進行膀胱,溶於尿液中,因而排出的尿通常帶有糞臭味。

楓糖味:又稱燒焦糖味,是楓糖尿症病兒最常散發出的氣味。楓糖味:楓糖尿症屬於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此病的危害在於分支氨基酸及其相應酮酸衍生物可毒害腦細胞,造成腦細胞組織嚴重損傷,引起孩子智力顯著減退,甚至成為白癡。

尿躁味:患有慢性腎炎或腎病的病兒,病情進展到慢性腎功能衰竭階段(俗稱尿毒症),它是病情趨於危重的一個信號。患有慢性腎炎或腎病的病兒,病情進展到慢性腎功能衰竭階段(俗稱尿毒症),由於無尿,某些毒性物質(如尿毒氮、肌酐等)不能排出體外而潴留於血中,就會使病兒呼出的氣息散發出尿味。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春天怎麼預防1型糖尿病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也是細菌滋生的時候,一些疾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很可能誘發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當無法診斷是否有糖尿病時,可以通過很多的方法判斷糖尿病疾病,如果出現糖尿病疾病的情況時,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