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對青春期孩子有什麼影響

1型糖尿病對青春期孩子有什麼影響

1型糖尿病對青春期孩子有什麼影響?1型糖尿病對青春期孩子的影響的很大的,直接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這是所有父母最關心的,因為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由於1型糖尿病可引發多種並發症,而患病的孩子大多處於發育的青春期段,所以家長非常害怕其病對孩子的影響。那麼,1型糖尿病對青春期孩子有什麼影響?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

1型糖尿病對青春期孩子有什麼影響?

1、並發症的影響:

目前認為,高血糖症是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發生的一個主要促進因素。然而青春期前高血糖症所引起的微血管損害,並不如青春期或青春期後相同程度的高血糖症所引起的微血管損害那樣嚴重。事實上,青春期前的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極為罕見。除視網膜病變外,青春期對糖尿病其它並發症的發生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2、治療的影響:

一特定糖尿病患者存在的常見現象,就是其青春期間血糖水平較青春期前高且波動較大。與青春期兒童相比,青春期前的兒童其平均塘化血紅蛋白水平較低,然後逐漸升高直到青春期,在青春期後其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又漸下降。

青春期血糖難以控制是由於青春期1型糖尿病患者所經受的心理、社會壓力的增加所致。若醫生對青春期糖尿病患者不增加胰島素的劑量,則可能導致治療不力,使血糖水平增高。

必須注意到,在相同的青春期發育階段,1型糖尿病女孩患者常較男孩需要更多的胰島素。為此專家推薦及早采用干細胞移植術進行治療,可為孩子免去胰島素的糾纏。

尋醫問藥提示:青春期代表著第二性征開始發育,激素及代謝變化亦隨之發生。由於1型糖尿病引起的明顯代謝紊亂,可干擾青春期激素與代謝改變的正常進程,而發生於青春期的急劇代謝變化,也同樣可使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難以得到穩定控制,並影響著某些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發病症狀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我們要早日的進行診斷,確診疾病早日的治療,那麼,1型糖尿病發病症狀有哪些?下面由

1型糖尿病症狀的介紹說明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之一,成都瑞恩糖尿病醫院專家指出,對於1型糖尿病的治療,有效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