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1型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有大部分都是因為發現糖尿病的不及時,造成治療難度加大而導致的。糖尿病發現不及時主要是由於人們對於糖尿病的不了解。為了杜絕由於對糖尿病症狀不了解而導致的悲劇,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學習,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身體變化。1型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原則:

1、水果方面,也就是吃點含果糖都少的水果吧,推薦桔子、蘋果什麼的,不過我建議就吃西紅柿和黃瓜,其他都免了,不過西柚可以多吃點,天然胰島素嘛,不吃白不吃。

2、主食方面建議多吃點粗糧,一定要粗細搭配,保持碳水化合物含量在45%-55%的攝入。

3、飲食時間,嚴格注意注射胰島素只有15-25分鐘左右進食,嚴格控制總能量。

4、豬肉基本就不要吃了,平時吃牛肉和魚代替豬肉。

5、這幾種蔬菜適量多吃點:山藥、胡蘿卜、辣椒、海帶、芹菜、花椰菜等等產生飽腹感的青菜、菠菜之類的不變,繼續吃。

1型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注意以上的飲食原則外,還應該注意藥物治療,這樣才可以很好的治療糖尿病,早日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