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都有哪些呢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都有哪些呢

專家說在臨床上糖尿病容易引起一系列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的誘因是很多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數也是很多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和原因。可以減少並發症的發生,下面就請專家為您介紹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

1、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是1型糖尿病最常見的急性並發症,多在發生急性感染、延誤診斷、過食或中斷胰島素治療時均可發生,年齡越小酮症狀中毒的發生率越高。糖尿病新患者以酮症酸中毒起病時可誤診為肺炎、哮喘、敗血症、急腹症和腦膜炎等,應予以鑒別。

2、視網膜病變:1型糖尿病大多於病後10~15年合並單純性非增殖型視網膜病,視網膜病變與血糖控制不佳有密切關系。

3、白內障:1型糖尿病發生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後5年致盲率為50%左右。視網膜病變與視網膜內多元醇代謝亢進,造成山梨醇蓄積,使毛細胞血管通透性增加有關。

4、腎病:起病早的患者,可伴有糖尿病腎病,發生率與病程有關,5~9年者,約為8.0%,10~14年為25.2%,大於15年者為33.8%,病變以腎小球輕度增生為主,引起彌漫性及結節性腎小球硬化。測定尿白蛋白(30~300mg/24h,或20~200ug/min)可早期診斷糖尿病腎病。隨著病情的發展,可以出現臨床蛋白尿(大於0.5克/24小時)甚至是腎功能衰竭。

5、骨關節病:骨關節病變的主要表現為骨礦物鹽減少,骨密度減低,掌骨X線皮質變薄,其原因不明。

6、神經病變:1型糖尿病的神經損害主要是和周圍神經與周圍神經的脫髓鞘病變有關,在高血糖狀態下,神經細胞、神經纖維易產生病變。

以上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要限制主食的量,很多的人不重視糖尿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應注意一些問題,糖尿病的誘因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和人們的生活狀態有密切的關系。對控制血糖有很好的幫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別吃蛋白粉!

家裡有人患了糖尿病,家人總想買些補品給患者,如果是買了蛋白粉,1型糖尿病的患者完全可以拒絕

1型糖尿病的臨床症狀與臨床治療

一型糖尿病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有什麼樣的症狀呢?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趕緊和小編一起來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