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

  患上了糖尿病很度人不知道該怎麼對待這種病,因為這種病會對人體有一定的傷害,要注意這種病的發展,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帶給人們的危害大,但現在,一些人對糖尿病的認識還存在著不少誤區,那麼,糖尿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誤區一:糖尿病都會出現“三多一少”

  現在沒有研究能夠證明,糖尿病跟多吃糖有關系。不過,糖吃多了意味著能量攝入增加,可能會肥胖,而肥胖與糖尿病有一定的聯系,但不是必然的。得了糖尿病之後,也不是絕對不能吃糖(包括水果、奶酪以及甜品)。要吃可以,但需要看血糖控制情況。

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

  誤區二:打胰島素意味病情嚴重

  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同樣缺乏胰島素。2型糖尿病的病理基礎是胰島素抵抗和分泌缺陷。體內胰島素少了,可以通過口服藥物刺激胰島素分泌或注射胰島素來補充。早期使用胰島素治療,一旦血糖正常了,不但可能停用胰島素,而且還可能停掉其他口服降糖藥,依靠生活方式干預來保持療效。

  誤區三:使用胰島素會成瘾

  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往往是在長期血糖控制不理想甚至出現並發症以後,作為候選的治療手段,這些患者往往都已出現嚴重並發症,需要終身使用胰島素,而且效果很差。由此,在糖尿病患者中產生了“胰島素會成瘾,一旦用上就停不了,而且副作用很大”的錯誤認識。其實,胰島素本身是一種激素,人體內本身就有,因而,使用胰島素不會成瘾,也不會使病情加重。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通過上述的介紹,您都了解了嗎?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治療事項,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方法也要注意選擇,患者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效的治療

低血糖可奪命,糖友要隨身帶糖果

血糖的控制是糖尿病患者的首要任務。然而,如果血糖控制不當,又容易出現低血糖,進而導致低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