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導致1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方面呢

導致1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方面呢

糖尿病是我們身邊特別常見的一種疾病,然而1型糖尿病也是這其中的一種,但是很多分不清楚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不知道這兩種疾病的發病原因。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導致1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方面呢?

導致糖友們患上1型糖尿病的病因並不一種,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上:

一、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二、遺傳因素:目前研究顯示遺傳因素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糖尿病醫療科學家表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群相比,患上糖尿病的幾率要大許多。

三、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研究表明,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極有可能已經被病毒感染過,而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四、其他因素:例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接觸這些因素是否會引起糖尿病,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究當中。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導致1型糖尿病的一些病因,大家現在對1型糖尿病應該有了更深的認識了吧。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不要覺得1型糖尿病不是很常見,就小瞧它,這樣可是不對的。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症狀和病因!

萬事萬物的發展都遵循一定的規律。我們知道預防1型糖尿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運動。因為這是最經

1型糖尿病怎麼治療效果會顯著

糖尿病病情的發展是糖尿病患者不能想象的,患上糖尿病的時候需要了解一些問題,但是糖尿病患者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