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老糖人為何降糖容易平衡難?

老糖人為何降糖容易平衡難?

  提到降血糖,糖友基本上選擇吃藥控制,萬不得已打胰島素,降糖效果明顯,但胰島素一旦使用則終身使用。即便有胰島素的幫助,糖友還是被並發症困擾。99%的糖友都有糖尿病合並症,15%視力下降甚至失明,10-20%腎衰竭,50%肢端壞死,人體糖代謝不平衡才是罪魁禍首!

  老糖人為何血糖易降難平?不單是胰島受了傷,同樣還有肝!

  糖尿病是一種機體代謝性疾病。通常起因是患者的胰島功能開始老化或是已經損傷。肝髒是負責將葡萄糖吸收、存儲以及釋放到血液的器官,肝髒和胰腺是主宰人體血糖代謝的核心器官。

  而且,血糖偏高會使肝髒長期處於滿負荷狀態,時間久了會導致肝功能退化甚至病變。據統計糖尿病患者78%有脂肪肝,因糖尿病導致微血管病變的有67%,微血管會妨礙微循環,這是肝髒的轉氨酶活性增加會引起酸中毒,導致肝損傷。糖尿病患者因常需注冊胰島素和檢測血糖時易感染病毒性肝炎,患病率約為正常人的4倍。

  老人糖尿病的日常保健

  平時飲食調理,宜多食苦瓜、桑葉、洋蔥、玉竹、葛根、南瓜、黃瓜、苦瓜、黃膳、薏苡仁、肉桂、銀耳 等食物,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降糖成分脫氧野尻霉素、黃酮、總皂甙等降糖成分。但是因為飲食的吸收率比較低,所以建議可以配合微絡康降糖膠囊,可以更容易促進黃酮和脫氧野尻霉素的吸收,利用率可以最大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