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偏低兒童記憶力差

血糖偏低兒童記憶力差

  美國科學家近日的一項研究顯示,生命初期血糖嚴重偏低將影響患I型糖尿病兒童的空間記憶能力。

  路透社20日援引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博士塔瑪拉·赫爾希的話說,這項研究證明,與成年後患低血糖症相比,人類在生命初期患低血糖症對認知功能造成的影響將更為嚴重。

  赫爾希及其同事不久前對103名糖尿病兒童患者及60名年齡介於6至18周歲之間的正常兒童展開對比研究。研究包括短時(5秒)和長時(60秒)兩項空間記憶和反應能力測試。結果顯示,經歷3次以上低血糖期的兒童在延時空間反應測試中記憶能力偏低。這種情況在5歲以前就血糖嚴重偏低的兒童身上尤為普遍。與年長一些的兒童相比,幼兒的大腦發育更為敏感。血糖嚴重偏低將對其空間記憶能力產生不利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