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五個細節預防糖尿病低血糖

五個細節預防糖尿病低血糖

  低血糖反應是糖尿病比較常見的一類並發症,輕微的低血糖反應可能導致頭暈、四肢乏力等症狀,嚴重的低血糖更可能導致意識障礙甚至死亡。由於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降糖藥物或者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因此對於糖友來說,生活中預防低血糖是非常必要的。

  五個細節預防低血糖

  1.合理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藥物使用過多是發生低血糖的主要原因,要根據病情及時調整藥物劑量。

  2.生活規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定時定量,保持每日基本穩定的攝食量。積極采用分餐制,一日至少進食三餐,易出現低血糖或病情不穩定的患者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增添2~3次加餐。即從三次正餐中勻出一部分食品留作加餐。

  3.運動療法是糖尿病病人綜合治療的五駕馬車之一。劇烈運動可致低血糖發生,因此劇烈運動或體力活動增加時應及時加餐或酌情減少胰島素用量。

  4.自我血糖監測能夠明顯減少低血糖的發生率,可在睡前監測血糖。

  5.每一個糖尿病病人外出時應隨身攜帶兩件寶物:一是食物如糖果、餅干等,二是急救卡片,注明姓名、電話、用藥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