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病人的康復運動是什麼

糖尿病病人的康復運動是什麼

  飲食和藥物療法對糖尿病的康復至關重要,但運動康復更不能忽視,因為進行適當的康復運動對糖尿病患者大有裨益。

  一、減輕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發生和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這是因為肥胖者脂肪組織的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和力降低。因此,通過運動及控制飲食,能使體重減輕,使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胰島素的用量減少,而使糖尿病病情穩定。

糖尿病病人的康復運動是什麼

  二、促進肌肉利用血糖。肌肉活動的時候,在其周圍可產生類似胰島素作用的物質,促進細胞攝取血糖,因而運動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醫生觀察到,病人做30分鐘的醫療體操運動,就可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下降12~16毫克%,尿糖也可減少。

  三、肌肉利用脂肪酸增多。運動鍛煉可使肌肉利用的脂肪酸增多,從而降低血脂,減少心血管並發症。

  四、增強體質。運動可增強體質,增進抗病能力,改善人體新陳代謝和心肺功能。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鍛煉不僅是維持其身體健康所必需,同時也是治療糖尿病和預防並發症的一種重要手段。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體育鍛煉的四個為什麼

1.運動對糖尿病人有什麼益處?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對於糖尿病人,運動的主要

糖尿病人的運動指南

糖尿病患者不宜參加激烈的比賽和劇烈的運動,而應進行有一定耐力的持續緩慢消耗的運動。應做到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