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春季踏青要小心

糖尿病患者春季踏青要小心

  春天萬物復蘇,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相約著登山看風景或者鍛煉身體了。而許多糖尿病患者心中卻有諸多擔心:糖尿病患者也能登山嗎?登山時應注意些什麼?

  哪些糖尿病患者不適合登山

  病情控制不好的1型糖尿病患者。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保存體力,登山等劇烈運動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因此建議1型糖尿病患者進行適度的步行、健身操、太極拳、平地騎自行車或輕便的家務勞動等輕度運動。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者,如果進行劇烈運動,會加重眼底病變,極易發生眼睛玻璃體出血,進一步發生視網膜脫離,使視力突然顯著下降,甚至會導致失明。

  有嚴重心腦血管並發症的患者不適合登山,這種劇烈運動可能會引發中風、心肌梗死之類的疾病。

  合並急性感染的患者,如肺部感染、發熱、咳嗽、腳部感染等,以及嚴重合並症,如尿毒症、腎病等急性期患者也不宜登山。

熱門圖文
在家運動也可以控制好血糖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隨時隨地展開。那麼,糖尿病患者該進

糖尿病人運動方式自選

糖尿病患者進行適量的運動,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可以降低血脂、血糖,從而減少胰島素注射量或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