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不宜運動的八種情況

糖尿病人不宜運動的八種情況

  體育鍛煉有益於糖尿病病情控制,然而經常有病人因鍛煉不當,導致病情變化。糖尿病護理專家指出,八種情況下不宜進行運動,運動後別忘檢查雙腳。

  "運動有利於控制血糖和體重,改善脂類代謝,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心肺功能,同時還給病人帶來生活的自信心和樂趣。"專家指出,然而,當出現血糖過高或過低時,合並糖尿病急性並發症、急性感染、心功能不全、心率失常、嚴重的糖尿病腎病和眼底病變、心腦梗塞急性期、血壓過高八種情況下,糖友不宜進行運動。

糖尿病人不

  糖尿病病人運動有講究,要注意從靜止到運動,身體需要逐步適應,根據個人體質、年齡情況選擇適宜的運動方式和適當的運動量。用心率來衡量運動量是比較簡單的方法,比較適宜的運動時心率為"170-年齡",例如60歲的病人,運動心率控制在每分鐘110次,運動頻率為每周3~5次,每次30~60分鐘。

  有些老人愛飯後散步,但切忌操之過急,應在餐後30分鐘至1小時再出門散步。運動要選擇合腳的運動鞋和棉襪,運動前、中、後注意飲水,運動後仔細檢查雙腳,發現紅腫、青紫、水泡、血泡、感染等應及時處理,以免引發糖尿病足等並發症。運動後不要馬上說話,也不要立即洗澡。

  "糖友容易發生低血糖,運動前後一旦血糖低於3.9mmol/L,就要特別注意。"戚以勤表示,如果當天運動量比平時要大,請注意監測血糖和准備些含澱粉的食物,可隨身攜帶方糖、水果糖等"小個頭"糖果和餅干,以防發生低血糖。獨自出門鍛煉要隨身攜帶急救卡,以便應急情況下尋求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飯後運動20—30分鐘好

運動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方法,常用的還有飲食療法等,都是輔助藥物治療的手段。糖尿病飯後運

糖尿病人運動該注意些什麼呢

你知道嗎,糖尿病人該吃些什麼、應該什麼時候進食都取決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量。運動也是使你保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