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不要過量運動小心第2天低血糖

不要過量運動小心第2天低血糖

  有些習慣運動的糖尿病患者會發現,早餐和胰島素用量正常,但上午還出現低血糖。

  這是由於白天大量的運動有時可以導致在晚上或第二天上午出現低血糖,比如溜了一天冰或者游泳以後,當天夜晚睡覺時或第二天出現比較嚴重的低血糖。

  所以,當你的運動量比較大時,最好要經常地檢測血糖水平。在活動之後的24小時內可以適當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糖類),另外也要稍微調整一下胰島素的用量。

不要過量運動小心第2天低血糖

 

  此外,由於晚飯後所吃的食物一般在第二天凌晨3點左右就被完全吸收,所以最好晚上加一頓餐,對防止第二天上午出現低血糖是很有幫助的。

  對於注射速效和長效胰島素的患者來說,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天天都是不一樣的。可以通過在腹部注射胰島素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這個問題,因為腹部對胰島素的吸收比較均勻和迅速。

 

熱門圖文
運動有助於糖尿病患者病情控制

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治療中的一項重要措施,適度而有規律的運動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控制並改善患

糖尿病人運動健身有禁忌的

糖尿病患者如何參加健身運動呢?這要根據患者具體的健康狀況而定。就總體而言,糖尿病患者的健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