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為什麼血糖高的糖尿病人患癌風險大?

為什麼血糖高的糖尿病人患癌風險大?

  法國癌症研究中心對8.7萬名男性糖友進行調查,發現他們的患癌率比不是糖尿病的人高出31%。日本一項研究表明,與正常人群進行比較,初發二型糖尿病的病人在確診後三年裡,他們得胰腺癌的幾率上升了八倍。

  法國糖尿病協會發表的《糖尿病與癌症認識報告》中指出,糖尿病人出現胃癌、結直腸癌、肝癌、腎癌、胰腺癌以及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糖尿病人的高血糖作用糖尿病人的血糖和游離脂肪酸水平都上升了,它們恰恰是這些腫瘤細胞的“食糧”。

  2、我們的機體為了保持一個較為正常的血糖范圍,身體的自我調節機制會使得胰島β細胞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如此會導致高胰島素血症。這種病也會加大糖尿病人患上腫瘤的幾率。

為什麼血糖高的糖尿病人患癌風險大?

  3、二型糖尿病人群中,大部分人身材胖,他們多愛吃高脂肪或是燒烤的食物。常常食用這些也會增加腸癌危險。

  4、某些腫瘤是會合並有糖尿病,致使病人短期內血糖失去控制。

  5、長時間的糖毒性、脂毒性會對機體有損傷。舉個例子,高血糖會引起糖尿病性胃輕癱,這樣就會致使胃沒什麼動力,胃酸的產生也變少了,如此就加重了胃部重擔,某些食物中的物質轉變為致癌物,在胃裡面停留的時間變長,長期下去,這樣很容易引起胃癌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