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五大基石,讓你遠離2型糖尿病

五大基石,讓你遠離2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由於2型糖尿病(T2DM)已成為全球性流行病,我國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它對病人的壽命(平均減壽12~14年)及生活質量造成了很大損害,而且經濟支出及醫保花費也極大,治療起來也比較困難,所以及早地預防就是很關鍵:

(1) 教育是前提。糖尿病治療專家說,有必要對除了指導高危人群積極開展預防活動外,還要對大眾有規模的進行健康教育和健康促進,提倡科學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針對2型糖尿病易感人群的教育。

(2) 健康飲食預防2型糖尿病。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的人是2型糖尿病的青睐對象。為了預防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要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素飲食,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糧。

(3) 經常運動預防2型糖尿病。保持運動對於2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絕對有益。2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特征就是胰島素抵抗,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無法正常利用,而運動恰好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4) 防止嚴重或持久的精神、心理的壓力。建議糖尿病患者要戒煙戒酒。

(5) 積極控制糖尿病前期症狀預防2型糖尿病。可以采取調整生活方式或服用某些藥物來調整糖尿病前期症狀。糖尿病前期症狀可通過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進行診斷。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合理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造成的痛苦卻是很大的。了解糖尿病的一些特征,及早的發現糖尿病可以治療,糖

女性2型糖尿病人有什麼特殊症狀呢

核心提示:2型糖尿病根據發病人性別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女性。除了具有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