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遇到2型糖尿病的你該怎麼辦

遇到2型糖尿病的你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威脅人們健康的常見病,據估計全國糖尿病患者總數有三四千萬之多,而為數眾多的糖耐量低減或因糖尿病沒有明顯症狀而未能得到及時診治者尚不在其中。

在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是“超級老大”,約占90%,可以發生在各個年齡段,從少年兒童到七八十歲的老人均可發病,可謂“童叟均欺”.但以40歲以後發病者居多。

2型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肥胖、高血壓、高脂血症、脂肪肝及冠心病等疾病。 2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患者體內的多種組織細胞,如肝細胞、肌肉細胞及脂肪細胞等對自身分泌的胰島素不敏感。

2型糖尿病禍起蕭牆.就是從胰島素抵抗開始的。由於胰島素抵抗,為了滿足機體的需要,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胰島B細胞必須加班加點地工作,代償性地多分泌胰島素。

經過長期高負荷的工作,胰島B細胞不堪重負,功能逐漸減退,胰島素分泌減少.血糖顯著升高.臨床上就會演變為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治療應堅持長期、全面、綜合性及個體化的原則。治療的目標是血糖控制在糖化血紅蛋白不超過7%.三酰甘油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在正常范圍.血壓不超過130/80毫米汞柱,體重接近理想體重或”合適體重”。

一旦診斷為2型糖尿病.首先應進行非藥物治療,即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及勞動強度規定飲食量.並鼓勵患者作適當體育活動.肥胖糖尿病患者需逐漸減輕體重。通過運動療法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顯著的療效,但是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患者一定要謹慎,同時預防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請您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藥物咨詢和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過程中要謹遵遺囑,嚴防病情的嚴重。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治療2型糖尿病 控糖有了新藥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nb

2型糖尿病人為何需要定期查肝

2型糖尿病人為何需要定期查肝?肝髒是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最重要的場所,也是胰島素作用和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