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Ⅱ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Ⅱ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控制的最佳時機在早期,在糖尿病患者有效治療後,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糖尿病患者日常的調理顯得尤為重要。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活護理方法。那麼,對於Ⅱ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預防措施:

(1)防止和糾正肥胖。

(2)避免高脂肪飲食。

(3)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 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 ,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4)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5)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6)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7)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

(8) 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9)妊娠有糖代謝異常者,應積極采取血糖監測、飲食控制和胰島素治療等防治措施。因為妊娠時患糖尿病或糖耐量異常(IGT)者,分娩的孩子易患肥胖、糖尿病,故應盡可能將血糖控制正常,但也要防止嚴重低血糖。最好對所有妊娠的婦女於妊娠24~32周做口服75克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

以上就是Ⅱ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因為Ⅱ型糖尿病在患者中占多數人群,因此對於此病,我們要特別重視。專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經常鍛煉身體,能有效的避免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中醫灸法降血糖效果如何

針灸,特別是中醫灸法降血糖,正在成為針灸保健的重要內容之一,從長期積累的經驗看,灸法主要用

醫生指導:2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方法

2型糖尿病的發病多是由於對生活方式以及各個方面不加以控制所導致的,因此2型糖尿病可以通過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