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飲食吃栗子的訣竅

2型糖尿病飲食吃栗子的訣竅

好的飲食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飲食習慣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尤其是2型糖尿病飲食栗子的方法,那麼,2型糖尿病飲食吃栗子的訣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食用量。

栗子的營養特點與米、面相似,所以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栗子替代相應量的主食,比如吃100克(2兩)干栗子,就需少吃2兩米飯(指2兩生米煮成的飯)。鮮栗子的水分含量較多,2兩鮮栗子的營養含量才和1兩干栗子或米、面相似。因此,如果吃2兩鮮的栗子,就只需少吃1兩米飯。栗子吃多後會引起脹氣,甚至便秘,所以食用量不宜過多。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吃1~2兩的栗子,並減少相應的主食量,就可享受美味與控制血糖兼得了。

2. 食用方法。

栗子的食用方法很多,除了糖炒栗子外,還能生著吃,還可蒸栗子、煮栗子、栗子燒肉、栗子燒雞、糖水栗子、栗子粥等。考慮到2型糖尿病患者對糖的攝取量要求很嚴格,而烹調時加糖往往不利於控制攝糖量,所以要避免在烹調制作時加糖,糖水栗子、糖炒栗子等最好避免食用。將栗子和其它蔬菜、肉一起烹調,制成菜肴,既能營養互補又能延緩栗子中糖分的吸收,是2型糖尿病患者不錯的選擇。

3. 食用時間。

選擇何時食用,還要根據2型糖尿病患者平日的飲食安排而定。若平時為一日三餐制,則可以在正餐時將栗子或炒、或燒、或煮,取代部分主食食用。若一日五、六餐,可以在加餐時間食用。不過,最好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一起食用,這樣可減緩栗子中澱粉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水平。

以上介紹了2型糖尿病飲食吃栗子的訣竅,那麼目前2型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希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好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

因為是有疾病會出現我們在心理也是很害怕的,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疾病,病人也要多注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水果呢

2型糖尿病人吃水果要注意哪些。2型糖尿病的發生會帶給患者很多的後果,2型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