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讓糖尿病疾病遠離我們的生活,讓糖尿病患者身心早日的健康。生活中多加注意糖尿病的症狀,早日的發現糖尿病疾病,積極的對症治療。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2型糖尿病該如何護理。

第一,就診時要多問。如果醫生讓服用降糖藥,一定要先問清楚將要服用的藥是什麼,為什麼要開這種藥。可以自己設計一個藥物服用時間表,以保證按時服用,避免漏服。按時服藥是護理糖尿病的首要任務。

第二,做好飲食計劃。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沒有絕對的飲食禁區,關鍵是要控制好攝入量。戚以勤建議糖尿病『新手』最好去看一次營養師,他會告訴你一些飲食方面的基本要領,並制定飲食計劃。

第三,血糖自我檢測。糖尿病自我護理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每天檢測自己的血糖。醫生會根據患者當前的個人情況制定一個血糖檢查表,告訴患者應該在什麼時間檢測血糖。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肯定要比單純通過飲食和運動控制的患者的血糖檢測頻率更高。

第四,注意運動安全。專家指出,2型糖尿病最重要的治療原則是運動,要降血糖,就要堅持每天運動鍛煉,但是要做到『量力而行、循序漸進』。記得在每次運動前和運動後測血糖,以避免出現低血糖。

第五,家人的力量。糖尿病的治療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漫長的治療之路上,病人可能氣餒或者有所松懈,這時身邊人的鼓勵和支持就顯得尤為重要。家人、朋友的力量也是治療糖尿病過程中不可缺少的。

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的上升趨勢明顯比1型糖尿病要快,因此,我們更應該學會最基本的預防和護理2型糖尿病的方法。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和運動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引發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因素。通過飲食控制、運動療法等手段

如何科學治療2型糖尿病

調查資料顯示,目前95%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都屬於2型。一般而言,2型糖尿病發病和病情進展的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