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酸性食物易增二型糖尿病風險

酸性食物易增二型糖尿病風險

  在12月2日-6日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國際糖尿病聯盟大會上,法國癌症研究所(GustaveRoussyInstitute)的GuyFagherazzi發表一項研究結果稱,根據對法國女性約66000人長達14年的跟蹤調查,吃酸度高的食物的小組糖尿病發病風險增加了約60%。這項研究的詳情已於11月14日發表於美國醫學雜志《糖尿病學》(電子版)上。

酸性食物易增二型糖尿病風險

  對非肥胖人群影響大

  Fagherazzi表示,他們的小組以法國女性66485人為對象,從1993年到2007年進行了追蹤調查。在研究開始時,根據參加者自己登記的內容,計算其酸性、鹼性的比例並得出兩項分數結果,在此基礎上討論其患糖尿病的風險。

  計算結果發現,兩項分數越高(即酸性度越強)患糖尿病的風險就越大,將分數劃分為四組後,分數最高的一組患糖尿病的風險是分數最低的一組的約1.6倍。

  另外,從BMI指數來看,肥胖(BMI>25)人群因酸性食物而導致的糖尿病風險為1.28倍,體重偏輕或普通體重的人群(BMI<25)因酸性食物導致糖尿病的風險為1.96倍。可以看出,食物酸性對非肥胖人群的負面影響更大。

  Fagherazzi根據研究結果認為,飲食的酸鹼性與二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息息相關。他表示,在飲食的推薦上,不應當只推薦特定食品,而應該針對人群的體質推薦酸鹼度平衡的飲食。另外,肉類、魚蛋類、大米等谷類都被認為是酸性食品。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幾種常用療法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

2型糖尿病的初診需要做哪些檢查

2型糖尿病的出現是需要及早的做好檢查的,注意檢查的方法對很多的人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的,2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