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夏季少喝飲料

糖尿病人夏季少喝飲料

  高溫酷暑,有的人將飲料當水喝,結果糖尿病急性發作突然昏倒;有的人將水果當飯吃,不料血糖一周就飙升一倍多。記者昨日從市區多家醫院了解到,7月中下旬以來,新發的年輕糖尿病患者就有近20名,其中絕大多數是因為狂喝飲料、猛吃水果而誘發的。

  水果當飯吃血糖一周飙升一倍多

  飲料當水喝小伙子糖尿病急性發作飲食要合理熱天少飲含糖飲料

  近段時間,34歲的方女士一直覺得口渴,想通過吃水果解渴,結果越吃越渴,還感覺到乏力疲倦、體重減輕、走路輕飄飄,身體非常不適。

  前天,方女士來到市二院就診。她告訴醫生,一周前,她在社區醫院測過血糖,餐後血糖值為10mmol/L,比正常偏高一點。醫生給她做了血糖檢測,發現她餐後的血糖值竟高達21mmol/L,而正常人餐後的血糖值應該在7.8mmol/L以下。昨天一早,方女士再次測血糖,空腹時血糖值是17.2mmol/L,遠遠高於正常值。綜合來看,方女士被確診患上了糖尿病。

  才一周時間,血糖怎麼就飙升了一倍多?方女士說,上次測血糖後她沒引起注意,心想血糖才偏高一點,怎麼可能跟糖尿病沾上邊。她平時喜歡吃水果,天熱胃口不好,就把水果當飯吃,渴了也吃水果。最近葡萄上市,她一天能吃下一臉盆的葡萄。

  “水果含糖量較高,而且多為人體極易吸收的單糖,若再加上天熱運動量少,就會導致熱量攝入過多,很容易使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夏季少喝飲料

  飲料當水喝小伙子糖尿病急性發作

  24歲的小王前幾天在家中突然昏倒。醫生檢查發現,小王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之後確診為Ⅱ型糖尿病。

  小王家人告訴醫生,小王從小就愛吃甜食,糖和巧克力從不離口,基本沒喝過白開水,渴了就喝含糖飲料,餓了就吃糕點等高熱量食物。夏天天熱,小王一天至少要喝六七罐飲料。發病前一天晚上,小王喝了三大罐飲料還不解渴,又吃了大半個西瓜。

  小王長得比較胖,170厘米的個子,體重有75公斤多。專家說,像小王這樣的體形,這樣的飲食結構,在發病前血糖多半偏高,只是沒去檢查自己不知道。最近連續一段時間猛喝含糖飲料,從而誘發了糖尿病。

熱門圖文
介紹治療糖尿病疾病方法

糖尿病疾病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這也是屬於富人病的一種,幾乎每一個老年人都出現了這一種疾病

怎麼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現

糖尿病足的的發生讓患者的生活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人們要及時的治療,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