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升高,糖尿病的治療除了依靠常規的藥物治療外,還可配合運動療法和飲食療法。然而,血糖與飲食之間有著非常密切的關鍵,所以降低血糖從飲食入手就非常關鍵。下面介紹兩種比較有利於治療糖尿病的飲食方。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姜末共10克,濕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干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濕澱粉勾芡,加蔥姜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卜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米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姜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干,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姜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熱門圖文
糖尿病肥胖患者如何減肥呢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一些美食,這其實也沒什麼事,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吃多的,吃太多會對身體不好,

糖尿病影響女性一輩子

青春期監測月經  妙者,女少也。活潑好動,無憂無慮。然而在理論上,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比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