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應如何保養護理呢

糖尿病足應如何保養護理呢

  糖尿病足應如何保養護理呢?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中最常見的並發症,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正常工作與生活,因此要積極控制血糖,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但人們往往在進行飲食及藥物治療血糖的時候,而忽略了對足部的保養和護理,這樣就會發生潰瘍、壞疽,嚴重的需要截肢。

  糖尿病足應如何保養護理呢?

  高跟鞋是每個愛美女性必備的時尚裝扮,只有穿上高跟鞋才能展示出來女性的那種身材美,這也是每個女性為之驕傲的美麗武器。但是,對於患有糖尿病足的女性來說,穿高跟鞋可能會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並且還有可能會嚴重。

  高跟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十分凶險,由於穿高跟鞋可導致足部受力不均,很容易磨壞腳趾或局部足部皮膚,糖尿病人的傷口並不能像普通人正常愈合,可造成進一步感染,導致糖尿病足部病變,甚至有截足的危險。所以高跟鞋雖美,但是並不適合所有人,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舒適、鞋頭較寬的鞋子。

糖尿病足應如何保養護理呢

  糖尿病患者的下肢反應很“遲鈍”,不知冷熱,沒有痛感,不容易及早發現病變,盡管血管造影、磁共振、超聲等能夠發現病變的苗頭,但這些檢查確實要花費不少“銀子”,今天給糖友們介紹一種足背按摩。

  足背動脈的位置很好找,在內、外踝背側連線上,兩個肌腱之間,患者可以用雙手食指施加相同壓力,勁兒不要太大,找到後自己感覺一下脈搏跳動的強弱,如果搏動明顯減弱或消失,發生足部病變的可能性較大,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以便發現病變。

  提示:糖尿病發病五年至十年後,就開始發生足部病變,因此,“五齡”的患者最好經常使用這個方法來檢測,及早發現足背動脈的異常。需要注意的是,下肢動脈病變是全身動脈硬化的表現,足背動脈異常的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合並心腦血管病變。因此,出現足背動脈異常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血脂藥。

熱門圖文
家庭儲藏中藥有講究

在我國,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主要分為西藥和中藥兩大類。有很多病友偏愛中藥。在現實中,我們常發現

糖尿病患者預防眼病要提前

糖尿病對眼部的傷害是很多的人也都害怕的,糖尿病眼病患者是要對這種病的出現引起重視的,尤其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