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發生呢

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發生呢

  要是糖尿病患者長時間的不去正規的醫院治療的話,糖尿病疾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避免延誤病情。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呢?下面專家對此進行了一定的介紹。

  1.無論是否患有腎功能損害的糖尿病患者早期進行尿微量白蛋白排洩率檢測是早期發現和診斷糖尿病性腎病的較好方法,若檢測結果>30mg/d或>20ug/min,即可診斷為早期糖尿病性腎病。

  2.所有的糖尿病患者病程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並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有條件時,應做尿微量蛋白測定和β2-微球蛋白測定,以早期發現糖尿病性腎病。如果尿微量白蛋白增加,要3~6個月內連測3次以確定是否為持續性微量白蛋白尿。

  3.長期有效地控制糖代謝紊亂。糖代謝紊亂影響毛細血管基底膜,使其組成成分發生改變,出現增厚及滲透性能改變,引起糖尿病腎病。因此,積極控制高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前提。

  4.控制高血壓。糖尿病治療專家說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合並有高血壓,高血壓會引起腎髒損害,後者反過來又加重了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論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壓都應積極控制。對於延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速度很重要,血壓控制後往往尿蛋白排出亦減少。

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f發生呢

  5.調整飲食。糖尿病患者應用低鹽飲食,以減輕浮腫和高血壓。如已有腎功能障礙,應控制蛋白質攝入量,不僅對腎功能不全有利,而且有助於減少尿蛋白排出量。一般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不超過30~40克,宜選用高生物效價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肉類,豆制品應限制。

  6.預防和治療尿路感染。糖尿病患者對感染的抵抗力減退,易合並腎盂腎炎,加重腎髒損害。但臨床表現可不典型,無嚴重尿頻、尿急、尿痛,無發熱,僅有輕度排尿不適感和腰痛。可進行尿細菌培養進行診斷,並用抗素治療。

  7.盡量避免腎毒性藥物。有些藥物對腎髒有損害,應盡量避免使用,如:慶大霉素、鏈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碘造影劑也可加重原有的腎損害,糖尿病者應盡量避免進行靜脈腎盂造影。

  8.改善腎髒微血管病變。改善腎髒微血管病變可給予擴血管藥、抗血小板聚集藥和活血化淤藥,如前列地爾、疏血通、潘生丁、黃芪、丹參酮等。

  9.適當的運動。

  上述便是針對糖尿病腎病預防措施的相關的介紹了,杜絕一切糖尿病腎病的病發因素,就可以很好的避免糖尿病患者發生糖尿病腎病。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增多,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就需要患者注重這種

什麼樣的因素會誘發糖尿病足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改善,很多人養成了很多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時,糖尿病這種疾病也隨之而來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