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控糖勿忘關注您的口腔

糖友控糖勿忘關注您的口腔

  糖尿病患者時刻面臨著“三多一少”的威脅,及多尿、多飲、多食、消瘦。所以對於糖尿病的護理,應該從口開始,經常的護理口腔,保持口腔的干淨,如果口腔不健康的話,直接會影響到糖尿病患者的營養吸收。

  最常見的糖尿病患者的口腔問題包括口干、感染、傷患復原較慢、更易患嚴重的牙龈疾病。一個無法很好控制糖尿病的患者,其牙龈疾病將增加17倍,牙齒脫落也增至3倍。如果能有效地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面對上述問題的機會可減少很多。

  牙龈疾病由遺留在牙齒和牙龈間累積的食物碎屑造成。這些食物碎屑中的細菌,不斷“攻擊”牙龈,引起發炎,破壞內部組織。這將影響牙龈,或其下的骨層。如果牙龈下的骨層受到影響,在逐漸的侵蝕下,牙齒將失去支撐的“靠山”,也就是說,受波及的牙齒將松脫,最後向你告別。

糖友控糖勿忘關注您的口腔

  糖尿病患者,除了得注意每天的口腔清潔外,每三四個月,就得給牙醫檢查口腔與牙齒。患者最好早上去看牙醫,因為那時葡萄糖的需求較低。在等待看牙醫時,病人會感到擔心與憂慮,這壓力會造成體內對葡萄糖的需求增加。病人如果覺得頭暈,應通知牙醫,這可能是低血糖所造成的。病人可攜帶糖果或葡萄糖飲料以備用。

  經常護理口腔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應該保持口腔的健康、合理的飲食,多鍛煉身體,積極的配合糖尿病治療工作。

熱門圖文
小劑量阿司匹林不改變1型糖尿病患者的腎功能.

摘要:據丹麥學者報道,對於存在微蛋白尿的1型糖尿病患者,每日服用150mg乙酰水楊酸鹽(A

好的睡眠可以有效遠離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所以一擔患上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