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女性長期久坐糖尿病風險高

女性長期久坐糖尿病風險高

  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近日的一項研究發現,白領女性長時間久坐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將大幅增加。

  萊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505名年齡不低於59歲的男女志願者進行了研究,監測他們每周的作息時間。另外,所有參試者都接受了與糖尿病有關的血液化學物指標檢測。結果發現,女性平均每天坐4—7小時,而男性則為4—8小時。久坐時間最長的女性,其胰島素(調節體內血糖的激素)水平更高。胰島素水平升高意味著身體開始發生胰島素抵抗,糖尿病開始形成。久坐女性的C-反應蛋白、瘦體素(Leptin)、締脂素(Adinopectin)和白介素-6(interleukin-6)水平也更高。這些化學物質全都由腹部脂肪釋放,表明體內出現危險炎症。

女性長期久坐糖尿病風險高

  新研究發現,與更活躍的參試女性相比,每周久坐時間最長的參試女性更可能出現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血檢結果顯示,這些女性糖尿病風險標志物水平更高。然而,研究人員表示,在參試男性中並未發現這種關聯。至於其具體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員認為,久坐行為對女性造成的傷害會更大,原因之一是,久坐過程中,女性比男性更愛吃零食。另一方面,男性一旦投入鍛煉,其運動量更大。

  這項新研究首次表明,無論身體運動量如何,慣於久坐的生活方式是導致女性胰島素抵抗和體內慢性炎症的重要原因。因此,女性減少久坐時間是預防慢性疾病的重要措施。

  專家表示,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那麼就會增加心髒病、失明和截肢危險。體重超標、不愛運動、飲食不良是2型糖尿病的三大主因。

熱門圖文
低血糖時別吃冰激凌

當由於沒有正點進餐、活動量過大或注射胰島素後進餐不及時出現低血糖症狀時,不少糖尿病患者會隨

年輕糖尿病人是需要及時治療的

糖尿病出現首先要注意對這種病出現的態度,其次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對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選擇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