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控制血糖的小竅門

控制血糖的小竅門

  夏天又來到,陽光總伴著炎熱,在這麼特殊的天氣情況下,糖尿病人更要注意控制好血糖。但是,糖尿病人究竟應該怎樣控制好血糖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夏季的瓜果類盛產,西瓜、哈密瓜等清涼解渴,讓人忍不住多吃幾片,糖尿病人血糖不知不覺就往上飙。夏天天氣炎熱,有時候也會影響睡眠,睡眠質量不良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夏天天氣濕熱是各種病菌快速滋生的季節,比較容易發生感染症,例如皮膚、腸胃道、呼吸道等感染發炎,也會使血糖忽上忽下。

  如下是糖尿病人夏季更好控制血糖的四個簡單小方法:

  1.運動強度時間合理

  運動時,糖友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合理的運動時間、強度和運動量。夏天消耗量普遍比其他季節大,因此糖尿病人更應在夏季堅持運動,但要控制運動量,以防血糖或高或低。病人戶外活動時應盡量避開高溫時間,以免發生中暑或因出汗太多發生虛脫。在戶外活動時,應全身汗液完全退去後,再進入有空調的房間,以防止感冒導致血糖升高。病人切忌在運動中或運動剛停止時大量飲水,以免加重胃腸道及心髒負擔。病人在運動後,應及時洗澡,更換干淨衣服,注意個人衛生。

  2.出游要結伴

  夏季天氣晴朗,糖尿病病人應多與家人及朋友旅游或郊游,除了欣賞外面的風景,還能增近彼此的感情。即達到鍛煉身體的日的,也愉悅了心情,有效地控制了血糖。但需要做好防暑工作,防止中暑,糖尿病人活動時還需隨身攜帶糖果,餅干等食物,以便在感覺饑餓、出冷汗、乏力時盡快進食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控制血糖的小竅門

  3.抵制美食誘惑

  夏季天氣炎熱,食欲減退,對糖尿病病人控制飲食有一定的幫助。但各種冷飲、水果的上市,有的病人經不起誘惑,認為正餐吃的少,就可以用飲料及水果補充,結果同樣會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在夏季糖尿病病人在控制正餐的同時,同樣也要限制各種零食的攝入。

  4.保證睡眠

  炎熱夏季,氣溫高,容易使人們夜間無法入眠,從而影響睡眠質量,導致血糖波動。因此,要注意多休息,調整睡眠時間,保證睡眠質量。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有效的呢

對於糖尿病治療首先要了解病人的身體情況,由於,糖尿病病情復雜多變,還容易引發並發症,所以,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呢

當我們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之後,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極為嚴重的傷害,波及到了患者的生活,朋友們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