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飲用碳酸飲料小心糖尿病出現

飲用碳酸飲料小心糖尿病出現

  很多的人在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的習慣,胡亂的飲食導致的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和生活中的一些習慣是有很大的關聯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活中的習慣,那麼,飲用碳酸飲料小心糖尿病出現?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近幾年我國的兒童糖尿病患者症不斷增多,約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百分之五。而且,兒童患者多屬於2型糖尿病。我們也知道2型糖尿病人的發病主要與生活環境、日常習慣、飲食等因素有關。而飲食中恰恰就包括碳酸飲料。

  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日常缺乏體育鍛煉引起肥胖,由於肥胖可以引起機體胰島素抵抗而誘發2型糖尿病。同時,多吃高脂肪食物,飲用碳酸類飲料是引發肥胖的一大原因,特別是飲用含糖碳酸飲料,可以使兒童的血糖水平急劇升高。

飲用碳酸飲料小心糖尿病出現

  碳酸飲料大部分都味道甘甜,由於兒童對於飲食沒有節制的能力,會因為喜歡碳酸飲料的味道而不加節制地大量飲用。碳酸飲料會讓人更願意攝入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其中含有的焦糖成分會引起人體內代謝紊亂,可能導致胰島素抵抗。

  因此兒童的家長應盡量減少提供碳酸飲料,可以改為乳酸菌飲料、奶制品或豆漿。減少碳酸飲料的攝入不但可以減少兒童糖尿病的發病風險,還有利於控制兒童的體重,進而減少患高脂血症、高血壓、心髒病、動脈硬化的風險。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一些問題的解答,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習慣,正確的飲食及時的遠離疾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康復的工作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不好治療,而且治療起來是很困難的,所以對待這種病是要多加小心的,糖

兒童糖尿病是怎麼樣形成的呢

當今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與日俱增,兒童糖尿病,嚴重危害著孩子的健康。而糖尿病在早期的時候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