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麼讓老糖友擺脫身體消瘦苦惱

怎麼讓老糖友擺脫身體消瘦苦惱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生活調理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讓自己過於肥胖,也不能讓自己過於消瘦。因為,過於肥胖會容易引發高血壓、高血糖等症狀,而過於消瘦的話就會由於營養供應不足而出現疾病加重,從而不利於血糖的控制。

  出現消瘦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量多餐,糖尿病的日常調理保證必需的膳食量能充分攝入,還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2.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

怎麼讓老糖友擺脫身體消瘦苦惱

  3.用藥後出現明顯體重變化應及時告知醫生,糖尿病的日常調理及時調整藥物。

  4.就醫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5.糖尿病的日常調理要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和鐵質。

  6.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控好血糖後體重就會穩定。

  7.注意增加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應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供給。糖尿病的日常調理還要適當增加瘦肉類、禽蛋、豆制品等的攝入量。但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