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對於糖尿病腎病,大家並不陌生,但是,患了糖尿病腎病,應當如何注意日常的生活飲食呢?下面為大家說一下關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的規律,具體如下:

  1、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症,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

  2、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可對腎髒起保護作用。

  3、血糖控制至失重要。血糖持續升高,會誘發脂肪膽固醇代謝障礙,促進腎小球,腎毛細血管內膜增厚硬化變性,使其喪失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關鍵,一是嚴格限制熱量攝人,二是堅持服用降糖藥物,避免情緒激動、感染等可以引起,血糖波動的各種因素。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4、食鹽攝入應有限制。為了保護腎髒,減輕其工作負荷,糖尿病人菜肴應盡可能味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7克以內,嚴重腎衰時還應限制攝入水量。

  5、控制飲食熱量攝入。應控制飲食總能量,保證供需平衡。能量攝入不足,會通過消耗蛋白質,和脂肪來產熱以維持生命所需,結果會使糖尿病腎病患者,酮症酸中毒、毒素水平增高、營養不良。過剩則引起高脂血症、肥胖等問題加重病情。能量按每,天每千克體重30~35千卡,根據每日體力活動狀況,做出適宜的選擇。另外,糖尿病腎病患者常食欲欠佳,故應食物品種多樣化,色香味形好,可口美觀以增進食欲。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以上僅供參考,具體請咨詢專業的醫生。

熱門圖文
緩解糖尿病患者疲勞的方法

生活中許多中年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目前尚不能根治,解決糖尿病要注意很多的事項,也要注意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眼病是比較常發的一種並發症,相信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了,糖尿病對患者健康的危害是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