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女性糖尿病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女性糖尿病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女性糖尿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和表現?糖尿病分為女性糖尿病與男性糖尿病,很多資料上都有明顯的現實,為什麼這樣區分呢?是因為男女有生理上的差別。下面我們看一下專家介紹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都有什麼表現。

  視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診時,主訴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體重下降---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

女性糖尿病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多食---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上面就是專家介紹的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一些症狀和表現。大家通過專家的介紹對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一些症狀和表現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女性朋友在以後的生活裡能夠多多關注自己身體的變化,如果感覺到自己身體出現了以上症狀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做個詳細的身體檢查。把發病的幾率降到最低。

熱門圖文
好的睡眠可以有效遠離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所以一擔患上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

父母應注意兒童“糖尿病小高峰”

童年期間消瘦是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來自法國巴黎心血管代謝與營養研究所的一項研究發現,童年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