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混胰島素在中國受青睐

預混胰島素在中國受青睐

  預混胰島素注射療法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在實用的治療方式,由於注射次數少,使用方便,這類藥物在中國備受患者的“青睐”。據統計數據表明,在我國使用胰島素治療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約70%以上的患者都在使用預混胰島素。那麼,預混胰島素為什麼會受到患者的歡迎呢?

  糖尿病患者出現的血糖異常有兩種情況,一是空腹血糖高,二是餐後血糖高。如何兼顧空腹和餐後血糖的平穩控制是醫生需解決的問題。為此,科學家將降低餐後血糖的餐時胰島素和降低空腹血糖的基礎胰島素按一定比例混合,就制成了“預混胰島素”,例如諾和靈30R是由30%的短效人胰島素和70%中效人胰島素混合制成,諾和銳30由30%的速效胰島素類似物(門冬胰島素)和70%中效成分(精蛋白門冬胰島素)預混制成。這樣一來,既能達到“一箭雙雕”的治療作用,也減少了患者每天的注射次數。據介紹,預混胰島素最常見的用法是早餐前和晚餐前各打一針,就能兼顧全天的血糖平穩。

預混胰島素在中國受青睐

  會前任主任委員、衛生部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代謝病中心主任楊文英教授介紹說,同為2型糖尿病,我國患者和歐美患者的病情有所不同,最突出一點是,我國患者以餐後血糖升高為主,而歐美患者以空腹血糖升高為主。在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我國病人單純空腹血糖升高的僅占12%,單純餐後血糖升高的占39%左右,且餐後血糖升高的幅度也超過歐美患者。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中國患者胰島β細胞功能的衰退更顯著,歐美患者則多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二是中國人的飲食結構多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而歐美人則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因此,多數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開始胰島素治療時,預混胰島素往往是最適當的選擇。

  臨床研究證明,預混胰島素能很好地控制中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在2008年結束的糖尿病領域最大的全球性觀察研究——IMPROVE研究中,有超過2萬名中國糖尿病患者參與。

  結果表明,預混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30能全面有效地控制血糖,使71%的患者血糖達標(糖化血紅蛋白<7.0%),糖化血紅蛋白平均降低2.8%,且低血糖發生率很低。

熱門圖文
喝茶降血糖 4杯/天令糖尿病風險下降20%

喝茶是中國幾千年留下來的傳統。近日,英國的《每日郵報》報道,每天喝茶4杯以上可降低2型糖尿

糖尿病睡眠時間是多少合適

糖尿病患者因該血糖的原因,所以需要的睡眠是一定的。既不能睡的時間太長,也不能晚睡。那麼,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