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臨床上控制血糖的的方法

臨床上控制血糖的的方法

  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糖的高低,糖尿病是很多誘因導致的,糖尿病患者積極的了解一下病因帶來的傷害了,糖尿病患者要把生活中的飲食問題注意合理了,積極的注意來了解糖尿病的病因,下面就請專業醫師給我們介紹下治療高血糖的方法?

  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有: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的控制飲食,少吃澱粉和糖含量高的食品,尤其是細糧主食,改吃雜糧類的主食,減少主食量,以副食代替,多吃蔬菜、豆制品、白肉(禽、魚、蝦等),忌油膩、辛辣、盡量少飲酒,注意保證睡眠。

  其次,合理運動鍛煉:每天根據身體承受能力至少不行15到30分鐘,要持之以恆。運動可以加強身體免疫功能,減輕體重,對控制血糖、減少降糖藥用量、改善胰島素抵抗有很大作用。

臨床上控制血糖的的方法

  再次,合理控制情緒:心理壓力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血糖控制。因此要學會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緩解釋放壓力,克服恐懼、消極、悲觀等不良心態,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另外,定期血糖監測:家裡自備血糖儀,經常測量餐後2小時和早空腹,這樣可以了解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以便能根據血糖狀況合理調整康復方案,避免延誤而帶來危險。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了解了一些控制血糖的的方法。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認真記錄下日常的血糖值的變化情況,可以更簡捷地防止血糖過高、過低,有助於制定最佳治療指標,及時調整治療程序,從而控制空腹及餐後血糖達標。

熱門圖文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保健事項

糖尿病,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糖尿病這種病很難治療,患了糖尿病的危害表現是很多的,

更年期血糖波動是“難關”

更年期會出現潮熱、出汗、睡眠不好、情緒不好等症狀,但如果是糖尿病女性,更年期還有一個更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