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下肢為何容易浮腫呢

糖尿病人下肢為何容易浮腫呢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上這種病要多加注意,下肢浮腫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表現,在生活中相信有不少患者朋友都會出現下肢浮腫的情況,那麼,糖尿病人下肢為何容易浮腫?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1、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人發生水腫的一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糖尿病腎病。這是因為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功能損害而引起下肢浮腫。糖尿病腎病患者也常有眼睑及顏面浮腫,尿檢查可見蛋白與管型。

  2、糖尿病性心髒病

  這是由一些冠心病、心肌病等引起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這種情況的水腫主要與心衰有關。以右心衰最為常見,即包括頸靜脈怒張、肝脾腫大和下肢水腫等。

糖尿病人下肢為何容易浮腫呢

  3、糖尿病神經病變

  神經性水腫常見於雙下肢,這與患者的身體姿勢和活動有必然的聯系。這是因為肢體失去交感神經支配,引起末梢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多,動靜脈分流形成,從而表現雙下肢靜脈淤血而水腫;此外,神經營養障礙也可引起局部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患者出現輕中度浮腫。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的水腫,大多伴有肢體局部麻木、襪套樣感覺減退等現象,可資鑒別。

  溫馨提醒:糖尿病人下肢為何容易浮腫?總之,導致糖尿病人水腫的原因是有很多方面的,則要針對病人的實際情況加以分析,以查清原因,對症處理。

 

熱門圖文
怎麼從飲食上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說到妊娠期糖尿病,我們都已經意識到它的多發和危害。說到底,還是要多從日常飲食上多注意,多控

糖尿病高血糖日常護理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一但患上糖尿病護理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好的護理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這很多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