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吃什麼補身體?

糖尿病人吃什麼補身體?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合理的飲食對身體是有極大的好處的,而糖尿病人很多都存在缺鈣、缺鎂的現象,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補身體呢?吃什麼可以補充鈣元素、鎂元素呢?

  我國居民健康成人每天需要攝入鈣800毫克,鎂250~300毫克。而糖尿病病人的需要量一般都要高於正常人,我們提倡從日常飲食中補充鈣元素、鎂元素。天然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配比有著合理性,而化學合成的營養補充劑不能全部代替人們從平衡膳食中獲得的營養。要得到全面的營養,先要做的就是要合理膳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補身體?

  糖尿病人想要補身體,那麼糖尿病病人應多食用奶類和奶制品,不僅由於它們的營養豐富,食用安全有效,並且含鈣量高、利用率高,當然含糖的制品不能食用,一般純牛奶最好了,;其次是豆制品和豆類,其中富含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鈣、鎂、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長期食用豆制品不只是對糖尿病人下降血糖有幫助,同時還起到預防骨質疏松的作用。另外,糖尿病人還可以多吃點海帶、蝦皮、紫菜、燕麥、大麥、小米、小白菜、芹菜等。這些食物對糖尿病人來講都是非常適合的。

  如果經過飲食補充,去醫院檢查還是存在鈣、鎂等現象時,可適量攝入鈣、鎂等元素補充劑,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來吃,否則吃的過量會引起中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吃什麼補身體?”的介紹,希望糖友們閱讀後能有所收獲。

熱門圖文
如何提高胰島素的作用

胰島素作為糖尿病血糖控制中關鍵的一類藥物,已經廣泛地被醫生和患者接受,並在越來越多的病人身

糖尿病的治療不可少心裡療法

糖尿病人是需要注意選擇一下好的治療辦法,對糖尿病的出現病人需要的就是要注意一下好的治療辦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