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要做好飲食控制

預防糖尿病要做好飲食控制

  預防糖尿病要做好飲食控制,糖尿病是種“富貴病”,和日常飲食以及不運動有很大關系,所以年輕人要注意清淡飲食,養成運動習慣預防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新陳代謝異常疾病,嚴重威脅著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預防糖尿病要從年輕時開始。

  一、預防糖尿病要做好飲食控制

  糖尿病人的飲食以正常飲食為基礎,調整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糖類的攝取量以控制血糖值。若不注意控制飲食,容易引發急性或慢性並發症,使病情惡化。急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丙酮酸中毒昏迷症、藥物性誘發的低血糖症;慢性並發症則有:眼睛、腎髒、神經、心血管等病變。

  預防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以限量、忌糖、減油、減鹽,依據飲食計劃,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富含纖維質的食物、控制體重、避免攝食含高膽固醇的食物、飲食盡量清淡不可過鹹、不吃富含精致糖類的食品盡量少吃高澱粉的食物。

預防糖尿病要做好飲食控制

  二、養成運動習慣預防糖尿病

  每天運動半小時,即使沒有明顯減肥,患糖尿病的幾率可以降低44%。如果每天堅持運動,體重減輕7%以上(約5~6公斤),患糖尿病的幾率可以減少90%。從小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是預防糖尿病的不二法門。此外,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糖尿病有三多症狀,包括多飲、多尿、多食。雖有三多症狀,也不能立即武斷地認為糖尿病,必須配合抽血檢查來確定。單一次抽血檢查發現血糖過高或檢查尿液有糖分出現也不代表有糖尿病,必須再做進一步檢查診斷。

 

熱門圖文
深入地了解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臨床上診斷糖尿病疾病的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會給患者的生活甚至家庭帶來威脅的,稍有不慎出現糖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生活中不少人對疾病認識不足,沒有做好糖尿病疾病的防范,糖尿病的症狀很不明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