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生活中不少人對疾病認識不足,沒有做好糖尿病疾病的防范,糖尿病的症狀很不明顯,不少糖尿病患者患病多年也無任何症狀。了解糖尿病常識,正確的治療,可以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具體有哪些?

  1.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生2.活方式改變要戒煙、保持體重在一定范圍、經常鍛煉(每天適度鍛煉30分鐘左右)、多喝水少吃鹽等。注意保護皮膚,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傷,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3.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每天洗腳並注意檢查,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都要認真對待,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剪腳趾甲時要注意,別剪破周圍皮膚。有問題要及時就醫。定期檢查視力。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具體有哪些呢?以上專家介紹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具體有哪些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了解,兒童糖尿病嚴重危害著人們健康。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減肥

最常伴隨2型糖尿病而發生在患者身上的就是肥胖,據相關統計,在目前1億左右的糖尿病患者中,有

孕婦遠離糖尿病要少吃西瓜

糖尿病雖然也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糖尿病的常識很多的人是不熟知的,患上糖尿病會讓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